1544774577-2721716759_n.jpg

來源丨筆記俠

封面設計&責編丨蔚蔚

 

  陳愉老師以“如何把好運氣撩到我們身邊”為主題進行分享。筆記俠作為合作方,經主辦方場景實驗室和講者審閱授權發佈。

 

大家好,今天要和大家探討的話題是“如何把好運氣撩到我們身邊”?


123.png

2018黑主任免費為粉絲發佈異業結盟商訊

點擊上圖立即參與456.png

 

 

1

獵人幸運的秘訣

 

1、激情和意義

 

你需要找到你愛的工作,當你在工作時,每天會感覺很開心,那就證明你找到了你熱愛的工作。


 

這很重要,我們也許不用花很多時間來考慮快樂,可人生苦短,我們應該每天享受快樂。

 

工作的意義是為他人創造價值,通過我的工作,滿足他人或社會的需求。

 

2、怎樣達到激情和意義?

 

很多人會經常跳槽,他們得到一份工作,或許三個月後就會感覺無聊了,然後,就換工作了。再等六個月,又換工作,不斷往復迴圈。

 

可是,再過五年、十年,獵頭們看到你的簡歷,只會認為這是一份糟糕的簡歷,甚至都不可能成為候選人。

 

為什麼?

 

因為這個人沒有價值,五年、十年一直轉來轉去,浪費別人的時間、金錢,沒有成就,也沒有成長。

 

我們想找激情和意義,這是好事。可是,我們不能亂跳槽。

 

怎麼解決呢?

 

我給你一個我一直在走的秘訣:A+UAFUseful Free Amazing 容易的,免費的,瘋狂的)。

 

第一個AAmazing,把你的本職工作做好。我曾經做影印機小妹,就想成為這個公司歷史上最Amazing的影印機小妹。

簡報1.png

不只把別人給我的複印工作做好,我還要問,你喜歡嗎?

 

別人會想,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。


 

但你知道,很多人有自己的小偏好,比如喜歡看到影本是頂部裝訂,還是左側裝訂?,他不說出來,那我就去問。

 

第一個Amazing除了把工作做到完美,還要有很好的態度。


 

一般的影印機小妹覺得工作boring,就會想儘快跳槽,對工作也不上心。


 

但是,當人們遇到一個盡職盡責,並且不斷學習完善自己,能把本職工作做得Amazing的影印機小妹,就更容易刮目相看。


 

漸漸地,別人會開始喜歡你、信任你,認為你有潛力。
簡報1.png

把本職工作做到完美,這是第一步。

 

如果你要往上走,還要做到UAFUsefulAmazingFree

 

我是這樣做的,把本職工作和非本職工作都做到Useful。我每天把本職工作做完後,會去到其它部門。


 

詢問他們:“How can I help you?”


 

例如,我跑到財務部門問,我能幫助你什麼?他們會把不想做的機械無聊的工作給我,然後很開心地說,謝謝你的幫忙,我今天可以不用加班了。

 

把最無聊的工作做完後,我會問他是否還需要我做什麼。也許那個人會說,你能不能把剛才的東西再做一些分析。當然,我很願意。

 

可是怎麼做?這時,就是一個接受培訓的好機會。在幫忙的同時,我獲得了新的技能,還獲得了同事們的喜愛。

 

同樣地,我也會去銷售部門、政務部門等,一直接受別人不想做的事,我從中也得到了培訓。

 

因為公司沒有培訓的機會,我的培訓機會是自己找出來的。

 

過一段時間,這個公司便只有兩個人會關心所有部門,一個人是CEO,另外一個人是我。

 

我瞭解每一個領導者在做什麼,但不是通過跳槽。

 

你想想看,你能多快跳槽?也許每一年,每六個月,要不然有點太丟臉了。


 

可是我能每天嘗試新的工作,而且通過這些UAF,我不是在損害我的簡歷,而是在擴大我的人脈。

 

所以A+UAF是小利器,它可以讓你快速嘗試很多不同的工作。

 

房地產開發商的每一個工作我都嘗試過。後來發現,我並不喜歡銷售,不喜歡設計,我就喜歡房地產開發商做的事。

 

我開始將我的A+UAF投向開發商的部門。兩年的時間裡,我每天在開發部門,做他們的小助理,他們不想做的事,就交給我。

 

所以,我慢慢被培訓成房地產開發商,而且在美國最棒的房地產公司。

 

再過兩年,他們中有一個公司需要專案經理。


 

按道理,公司應該找一個獵頭,找一個有經驗的人,也許一個四五十歲的,白頭發的、高個子的男士,一個有經驗的房地產開發商來管理這個專案。

 

可是,他沒有這樣做,他直接把這個角色給到我,一個25歲,沒有別的經驗,沒有什麼簡歷,什麼都沒有的女孩。

 

為什麼?

 

因為通過兩年的A+UAF,他們已經開始喜歡我,相信我,願意培訓我,願意投時間在我的未來。


 

他不是想幫助我,是因為我可以幫助這個公司。

簡報1.png

A+UAF是找到你激情和意義的最快速的辦法,來撩到理想的新機會。
 

為什麼這些機會是理想的?

 

因為他從你的激情和意義裡出來,意義是你在為別人做事。

 

我從房地產開發商到市長,也是通過A+UAF。我利用非工作時間,在洛杉磯做義工。


 

我的房地產開發經驗,使得我可以利用我的專長,為洛杉磯規劃並落實經濟適用房,以幫助貧窮的,甚至無家可歸的市民。

 

通過我的激情創造了有意義的東西。市長的朋友看到我做的事情,我成功獲得了面試機會,市長任命我當副市長。

 

從副市長跳到CEO獵頭也是A+UAF,我現在在國內當作者,新媒體創意者,都是通過A+UAF

 

我面試過的很多CEO,無論在工作裡或工作外,有的是義工,有的是幫助別人。

 

用自己喜歡做的事,創造價值,新的機會就會出現。如果你做的事真正美好,真正為別人服務,新機會會來。

 

3、尋找貴人

 

我們不只要找到這些新機會,你還需要一些貴人。

 

我面試過最成功的人,他們都有貴人,人生導師,我也有。

 

怎麼找到呢?

 

我每次做演講後,會有很多人過來跟我說,陳愉,方便過來跟我加微信嗎?我有很多困惑,每天需要詳細跟你聊。

 

不要這樣做,你認為成功的人,他們為什麼成功?

 

因為他們知道時間是他們最寶貴的資源,所以他們知道怎麼設置健康的圈子。

簡報1.png

你不要想讓這個重要的人怎麼幫助你,你要想,我怎麼能幫助他。通過UAF,把自己變成他不可或缺的助手。

 

我的貴人是Maureen1990年我搬到洛杉磯,一個人都不認識,機緣巧合之下,我認識了她。Maureen特別厲害,在加州誰想成功競選,都要請教她。

 

那我怎麼能結識她呢?

 

Maureen習慣在星期六晚上開打撲克牌的party,加州商界、政界的名流都會去她家。


 

她每次舉辦party,需要發出手寫的請帖,並打電話跟每一個人的秘書確定其是否來訪?

 

我說,我來幫助你吧,Maureen

 

我幫助她策劃、執行這些party,同時在這些party上,我也拓展了自己的社交圈。


 

通過我的UAFUAF給我一個在她身邊的機會,她像我的一個大姐姐,比我大30歲。

 

在加州,很多人知道她是我的媽媽,我是她的中國小女兒。

 

Maureen是個特別的女人,68歲已經退休了,她卻對美國的教育行業一直保有興趣,她想改善美國的教育系統。

 

於是,她回學校念教育博士。她身邊很多人說,你為什麼68歲還要去念博士,你有沒有意識到你念到博士都已經74歲了。


 

她說,再過六年,我已經74歲,但我希望那時是有博士學位的。

 

今年,她剛過了80歲,這六年來,她一直在改善美國的教育系統。

 

我現在認識她已經三十年了,我們會把她稱為,男人磁鐵。三十年以來,站在她周圍的男士比我多了很多。

簡報1.png

你想,這麼一個有激情,有影響力,有魅力的女人,難道不能吸引所有有趣的女人和有趣的男人嗎?

 

Maureen今年80歲,而她現在的男朋友比她小25歲。有Maureen一直在我身邊,我還能害怕嗎?

 

她沒有一直在指導我。我站在她旁邊,看到她如何生活,她給了我很多啟發,很多勇氣。


 

我明年50歲了,我感覺時間還很友善,我也許還會工作50年,等到我差不多100歲,也許可以考慮退休,100歲以前,我要抓緊我每一天做我喜歡做的事。

 

我現在在做一個10集的課程,教你如何成為獵人,不只A+UAF,還有很多秘訣,比如用CEO的方式獵到人生的愛人。

 

我最後想寫一句話,這句話不是我寫的,是我崇拜的美國詩人Mary Oliver寫的。

 

她說:“告訴我,你打算如何對待你僅此一次珍貴而自由的生命”?

 

你的人生是個神聖的饋贈,要麼接受他,掌控他,接受他,要麼失去他。

 

我也許不知道你,但關於你,我知道一件事。獨一無二的你,有獨一無二的聲音創造到我們的世界,我們的世界需要你,其實你本來就是獵人。

 

跟我一起走進森林吧,謝謝大家!


本文來源:公眾號 @筆記俠。中國最大的新商業知識筆記共用平臺,微信價值排行榜總榜前十,獨家筆記支持湖畔大學、混沌大學、青騰大學、高山大學、中歐創業營、京東商學院、北大國發院等頂尖商學院課程,BAT、TMD、小米、華為、網易等知名企業,丁磊、傅盛、李善友等知名人士,60萬企業決策及管理層都在看。

【版權聲明】

「職場黑馬學」所推送的文章,除非確實無法確認,我們都會註明作者與來源。部分文章推送時未能與原作者取得聯繫。若涉及版權問題,煩請原作者聯繫我們,與您共同協商解決,聯繫方式blackunicorn0308@gmail.com

WechatIMG2194.png

arrow
arrow

    職場黑馬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